沧月一笑

提前道别——连创作都要被抄袭勒住咽喉的时代,我撑不住。

九九&归咎:

抱歉,对于抄袭,我想我真的需要一份道歉。


所以,这则提前道别,是给几个月后会退圈的我向你们的声明。


昨天在和香山讨论周边绘制,我思索了很久,想要让叶家有子初长成的周边可以更富实用性,也能更新颖。


我和香山讨论了将近一个月,就像小叶修和兽人的主线和陈子曾经讨论了一个月。


我用了一个月时间得出了一个我很满意的答案,我兴高采烈的和香山描绘我想到的东西,制作,方案,流程,代理……等等等等,我推敲了无数遍,香山也表达了赞同。


香山的画有多富有灵性我相信大家有目共睹,虽然香山一直不肯承认,但是她是有天赋和灵性的,我三次元是认识她的,对于未经过系统学习而且年龄尚小的她来说是非常非常的令人震惊的,所以九当时真的很开心被她肯定,毕竟九不是画画的,只是个写字的,能做出符合心意的东西真的太难了。


但是在跟香山聊起‘这是我花尽心思送给修修的礼物,我可不可以要求其他人不得擅自使用需要授权,并且禁止商用啊。’


香山给我的答案是——“不可能。”


我不再去详细描述我的方案,有些黄婆卖瓜自卖自夸的意思——但是那的确是可行性非常强的一套方案,换言之那可以称作一个模板。


我花尽心思才创新出那么一套,只想把它送给我最爱的人,我也不想限制别人使用,但我希望对方能征求我的同意,并且拒绝一些我本就抗拒的人使用我的东西,至少不要拿去商用。


我和香山百般解释可行性,香山却只是摇头叹气——“做不到的,你的方案本就是用于周边,自带商业价值,他们眼里装不下你这套。”


我还想解释,但是我非常,非常不合时宜的想到了我经历过的抄袭事件。


我从未得到过抄袭者的承认与道歉。


我拿什么去反驳香山呢?


死宅写手她光明正大的抄袭。


她被发现了却不承认,还可以继续发表第三篇后续。


她可以发言说她没有抄袭是我们污蔑说你们开心就好。


她可以说是我要逼她自杀让我心惊肉跳。


她可以在群起愤怒时删去帖子装作什么都没说。


她不用给我道歉抄袭这件事,找个借梗的理由就可以过。


她假惺惺的说借梗说借用,抄袭便可以就此不提。


她随随便便放出打辩论赛的借口,就无动于衷。


她甚至可以嫌弃烦便删去道歉,截图一半混淆视听,说些什么“你们要的道歉”。


她可以嘲讽我是闲的要死的鞭尸。


她可以继续发文什么都不在乎。


而我呢?


我怕她年纪小,怕她经不起,怕自己不理智,怕自己作了网络暴力的凶手。


我什么都怕,我选择了就此不提。


但我没有装出来的大度,我就是个令自己不齿的懦夫。


我故意不让自己去深究,因为我怕,我怕当时的我太过意气用事,抄袭者的脖子就在眼前,我怕我拿着的刀就此砍下,什么后果都不计较,我宁可一切都过去重提此事让自己显得就像个笑话。


那就像个笑话,够了。


我恨的咬牙切齿,恨得撕心裂肺,恨得哭笑不得——但我不能说。


没有谁愿意见到那些悲哀,谁都不愿意去承担,我比谁都了解,我比谁都明白没人希望在我这里看到那些,我也比任何人都清楚——我想带来的不是那些。


但是持宠而娇便是持宠而娇,因为我有人附和,所以我忍不住控诉,忍不住埋怨,像个跳梁小丑般可笑而纠结。


我辗转反侧无数个夜晚,偷偷的哭,又担忧说出来遭人笑话。


我很抱歉,但我撑不住了。


我从未忘记过,我时时刻刻盼着有人给我个道歉。


但是没有。




而且被抄的多了,我也看透了。


抄袭者会被附和的原因也很简单——


读者想看。


所以他们希望她写,所以他们不在乎她是否抄袭也会去追随——他们不在乎是否抄袭,只要有人写,只要他们能看,就够了。


那就不写了吧。






也许以前我只是一个人恨着,但是在和香山讨论过后,我惊愕的发现我已经被抄袭吓得不敢再创作的时候。


我想起了更久之前没有给我抄袭道歉的那位写手,那一次我选择了退圈,虽然后来选择了回来——但我也大可不回来。


因为我想起了更久更久以前,我得不到道歉,我也不曾给自己一个温柔的人设,于是我任性得哭着说走,从此就再也没回去过。


我翻回那个账号,看到最下面一条回复是——



3小时前,2018年4月21日,打卡,太太您什么时候回来。







我放弃了,踌躇了,撑不住了,我想躲在一个角落哭一会儿。


我想写完叶家有子初长成就算了,我想把那个注定会被抄的方案完成就算了,我想叶修的生贺过去就算了,我想生贺合刊出来就算了。


我想,我现在还未完成的一切结束以后就算了——6月,7月,还是8月?等我撑不住的那一天到来,一切就结束好了。


我很喜欢他,我会继续喜欢他的,我会给他打钱,给他买周边,还会继续去看各位太太的文,但是我已经没有创作的能力了。


我撑不住了。


因为,连创作都要被抄袭勒住咽喉的时代,我等不回道歉。








最后我不想再装什么好人了。


 @死宅咸鱼 请你,向我道歉并且道歉你的抄袭行为,以及道歉那一次里你的所作所为。





评论

热度(873)